黑龙江汤原县:强链做大“鹅经济”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6-07





  在汤原县竹帘镇鑫发种鹅场的孵化车间里,孵化机嗡嗡作响,一排排蕴含生机的种鹅蛋蓄势待发,等待着孕育的小鹅破壳而出。


  “我们孵化场从3月18日就开始孵化了,到现在已经孵化出40万只鹅苗,预计到7月20日就能孵化出100万只鹅苗。”竹帘镇鑫发种鹅场负责人孙冬梅介绍,鑫发种鹅场集种鹅养殖选育、鹅苗孵化于一体,孵化出的鹅雏主要供应给县内养殖企业和养殖户,满足汤原县大鹅养殖鹅雏所需。


  鹤立林业局有限公司大鹅养殖二区位于东风经营所,这里富有特色的养殖厂房整齐排列,周围群山环绕,林木葱茏。几天前购进的6万只鹅雏正在这里进行育肥,预计再过20多天,就将移至养殖大棚进行饲养。


  鹤立林业局有限公司大鹅养殖二区负责人李青松介绍,养殖区共有22栋鹅舍,每栋鹅舍4间,每间42平方米,每个房间养殖鹅苗400只,这个密度能保证鹅苗健康成长。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16栋养殖大棚的安装,即将进行水、电及围栏的安装,预计在7天左右就能具备养殖条件。”鹤立林业局有限公司大鹅养殖一区负责人独强说。


  为进一步完善大鹅产业链条,汤原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前期引进黑龙江海之歌牧业有限公司大鹅屠宰加工项目的基础上,又成功吸引龙鹅羽绒项目落户汤原。目前,鹅绒分离机已安装调试完成,正在进行洗绒设备地基及污水池建设,预计今年6月底可全面投产。龙鹅羽绒项目负责人胡子仲介绍,该项目投产后,可以实现每年年产鹅绒300吨,产值可以达到2.5亿元,带动就业100人,为汤原县的大鹅产业链条完成关键的一环。


  汤原县还积极与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开展院县合作,成立了专家技术团队,为全县大鹅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预计今年全县大鹅饲养量可达到200万只。目前,汤原县正在加快打造集孵化、养殖、屠宰、加工、鹅绒生产和羽绒服加工于一体的大鹅全产业链条,“鹅产业”正逐渐成为促进乡村振兴、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


  转自:黑龙江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