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五大连池市: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东北抗联精神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6-09





  近期,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开展丰富多彩的东北抗联精神系列宣传活动,培养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连池凝聚精神力量。


1.jpg


  一是举办“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抗联精神”主题活动。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博物馆举办了启动仪式,在全市各单位微信公众平台开设“网络中国节·清明”专栏,以东北抗联英雄人物事迹为主要内容,分七期推送,让更多人了解抗联英雄故事,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励奋斗。活动期间线上点击转发量20000余次,进一步扩大了抗联精神宣传面 。


2.jpg


  二是正能量“网络达人”,助力东北抗联精神传播。网红“黑土兄弟”拍摄多期抗联题材小视频,用全新视角反映东北抗联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弘扬东北抗联将士勇于献身不怕牺牲精神,吸引粉丝近2万人,倡导共同讲好东北抗联故事,传播好东北抗联精神。


3.jpg


  三是开展“东北抗联红色经典故事”云展演。以“东北抗联红色经典故事”为主题,充分利用学校少年宫有效阵地平台,通过舞蹈、演唱、演讲、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示才艺和绝活,在公众号平台共展播作品6期,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少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自信和担当,让抗联精神在青少年中得到了的传承和发扬。(刘鹏)


4.jpg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