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吧,少年!民盟临沂市委组织收看民盟山东省委“创新少年”网络培训公益课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12






  2020年6月10日,民盟山东省委举行“创新少年”普及型创新发明人才培训启动仪式暨公益网络课程讲座活动。活动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


微信图片_20200612164839.jpg


  创新是我们国家发展的国策,创新是未来每个人必须拥有的能力,民盟作为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立足教育、关注民生是民盟的一贯宗旨。此次民盟省委举办的“创新少年”人才培训公益网络课程就是要发挥高级知识分子的作用,为国家培养创新人才、发明创造人才,鼓励孩子们通过今天的课,以后能够用新的视角和观点去看待这个世界,从而更加热爱学习,更加热爱科学,更加热爱发明创造,将来都能成为我们国家的栋梁之才。


  在随后举行的公益网络课程讲座中,山东省发明协会副秘书长,山东省十大青少年校外科技教育专家陈明泉教授做了《学会创新思维让你成为发明家》的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612165828.jpg

  

  教育总支部在临沂一中、二中、十二中、三十四中、三十五中,科技总支部在临沂第一实验小学三河口校区组织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年龄段的一千多名青少年学生观看了此次网络直播课。


  本次讲座的教学内容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编写的《创新思维与发明》核心课程,根据中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采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删繁就简,化抽象复杂为生动具体,用一个个别开生面的问题,引发学生学习兴趣,开拓学生创新思路,号召同学们带着探索和创新的精神,去体验和感受科学发给我们的无穷乐趣。观看讲座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伸出双手,启用智慧,享受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创新思维盛宴。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此次“创新少年”进校园活动,极大地激发了临沂中小学生开发创新思维的兴趣,既提高了学生的科学技术素养,又丰富和活跃了校园科技文化活动。(李畅)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