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云贵互联通道工程竣工投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15





  记者从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贵阳局获悉,近日,南方电网云贵互联通道工程顺利竣工投产,标志着云南与贵州两省形成电力互联互济综合体。


  据了解,南方电网云贵互联通道工程全长1283公里,是一条连接云贵粤三省的输电通道。工程竣工投产后,云南、贵州可同时送电广东,云南也可以单独送电贵州、广东,推动云贵两省实现更大范围、更大规模的水火互济,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实现紧急情况下相互备用。


  “为了使工程如期建成,我们投入施工人员,比同类工程要多一倍。”参与南方电网云贵互联通道工程贵州境内相关标段施工的项目负责人龙建华表示,该线路穿越的山区海拔高、高差大,施工经受了工程量大、运输困难等多重考验。(记者 施钱贵)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