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中国珠算文化展”走进陈云故里青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1





timg.jpg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开创者和奠基人,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作为江苏省馆藏文物巡回展项目之一的“运筹千秋——中国珠算文化展”日前走进沪上,在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的陈云纪念馆开展。记者28日从中国珠算博物馆了解到,这也是巡展继海安博物馆、东台博物馆、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安徽铜陵博物馆之后的第五站。


  今年恰逢陈云同志诞辰115周年,珠算文化巡回展来到陈云故里,可谓意义非凡。陈云的一生都与算账和算盘结缘。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了近70件珠算精品文物,其中包括陈云拨打过的算盘、《算法统宗》、玉如意算盘、银锁算盘等,让众多业内同行和珠算爱好者能够在此“一站式”领略陈云与珠算的故事,以及中国珠算的历史底蕴。


  据了解,展览设在陈云纪念馆主馆B1层的临展厅,将展出至12月18日。中国珠算博物馆馆长王海明介绍,为配合此次巡展,珠博还联合陈云纪念馆、青浦区重固镇阳光之家、青浦区朱家角镇阳光之家、徐汇区华泾镇社区学校,五家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珠落玉盘 ‘沪’动时光”主题社教活动,努力让珠算文化和南通风采走进更多的大小观众心中。(记者 李彤 通讯员 张蕾)


  转自:南通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