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柠檬之都”四川市安岳县:酸“柠檬带来”甜“日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0-27





  与”柠“相约,因”檬“而来。近日,第四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在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举行。国内外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谋柠檬产业发展大计,推动中国柠檬产业高质量发展。


  安岳柠檬是既能鲜食又能加工的优良品种。中国柠檬以安岳柠檬种植历史最为悠久,其鲜果质量优异、种植规模庞大、加工体系完善。安岳柠檬先后取得了”双重认证“--2004年,安岳柠檬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07年,获准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1929年,从第一株柠檬在安岳县被种下开始,安岳便与柠檬结下了不解之缘。目前,安岳柠檬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占到全国的70%以上,自营出口量占到全省水果的85%以上,品牌价值超过190亿元,开发出柠檬果酱、即食柠檬片、柠檬面膜等精深加工产品。小小的安岳柠檬正逐渐长成富民强县的”黄金果“。


  近年来,安岳县通过加强地理标志培育和保护工作,持续巩固安岳柠檬在世界柠檬产区的地位,打响了”中国柠檬看四川、四川柠檬看安岳“的名号。同时,当地着力抓好标准化生产、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和品牌打造,大力加强全产业链建设,强化品牌建设和宣传推广,不断提升安岳柠檬的市场影响力和知名度,全面推进柠檬产业提质增效。


  在地理标志的助力下,期待未来”安岳柠檬“这一”金字招牌“叫得更响亮,让中国柠檬香飘世界。(时雨)


  转自:中国知识产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