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通河县获批全国唯一大榛子产业标准化示范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18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确定了全国农业农村及新型城镇化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通河县获批成为全国唯一大榛子产业标准化示范县。

  此次成功获批,得益于近年来通河县坚持“把生态做成产业,把产业做成生态”发展理念,将大榛子为代表的生态林业作为立县特色支柱产业,举全县之力不断推动。通河县自2016年确立了打造中国优质榛子原产地的发展定位,把大榛子产业作为立县富民的支柱产业开始示范推广种植。目前,全县大榛子种植面积达20万亩,占全国人工种植面积的1/6,是名副其实的“全国大榛子第一县”。“通河大榛子”已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成为知名的区域公用品牌和产品品牌。全县现有种植基地20个、合作社28家,大榛子种植户已发展到6800户,其中种植面积超过300亩的大户有216户。获批全国唯一示范县,将大榛子产业发展和市场洼地效应形成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据悉,为破解大榛子种植户前三年投入多、回报少的难题,通河县探索形成“以短养长、一地多用、立体开发”模式,发展林下经济增加农户收入,并为种植户每亩补贴资金800元。为解决种植户榛果销路问题,引进年加工8000吨的国内最大精深加工企业黑龙江臻品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延伸了产业链,形成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良性循环发展体系。通河县还与各科研院校建立合作关系,为大榛子栽植、管护、病防、抚育等提供全程全方位技术服务,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转自:黑龙江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