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第23届百日消夏群众文化艺术节圆满闭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30





  9月29日晚,由中共薛城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文旅中心主办的薛城区第23届百日消夏群众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枣庄市薛城区铁道游击队纪念广场隆重举行,薛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继芳,区政府副区长常涛,区政协副主席张军,以及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共同参加。


图片1.png


  活动开始,参加领导分别为在消夏活动中获奖的团队、个人颁发了奖牌及证书。今年消夏为充分鼓励整个消夏活动的组织实施和节目创作表演,调动各层面积极性,特设置“优秀组织奖”15个、“优秀创作奖”9个、“优秀节目奖”14个、“特别贡献奖”2个。


图片2.png


  随后,晚会在器乐演奏《铁道游击队之歌》中拉开帷幕,歌伴舞《点赞新时代》、《幸福新城》等呈现了薛城区群众生活新面貌,地方特色传统游艺《空竹龙》、山东快书《武松赶会》带观众领略了地方文化的魅力,群口快板《扫黑除恶赞》、舞蹈《逆行者之光》给观众带来感动和思考,舞蹈《芳华》、《丰收》带给观众力量和希望……


图片3.png


图片4.png


  文艺演出在歌伴舞《锦绣小康》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以嘹亮的歌声、精彩的表演热情颂扬了党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新时代的热爱和祝福,弘扬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让广大群众在观看演出的同时也接受了一场文化的熏陶和艺术的享受。


  据了解,薛城区百日消夏群众文化艺术节作为“全省知名文化品牌”,已经成为优秀文艺作品争奇斗艳的重要园地和本土艺术家展示才华的重要舞台,今年消夏艺术节自6月30日在临山广场拉开帷幕以来,以“文化惠民、共奔小康、文明实践、幸福生活”为主题,历时3个月,期间举办大型专场文艺演出117场次,戏曲进乡村180余场,送电影下乡1200余场。同时邀请了省文化馆和省歌舞剧院来区演出,唱响了文化主旋律,丰富活跃了全区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切身感受文化所带来的魅力和乐趣,得到城乡群众的交口称赞。


图片5.png


  此外,金秋十月精彩继续,薛城区将继续在铁道游击队纪念广场以“月满中秋 情满薛城 欢度国庆 祝福祖国”为主题的薛城区“迎中秋·庆国庆”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届时,相关镇街、剧团以及百姓大舞台、老年大学等来自社会各界艺术团体,将以丰富的文化内容和创新的文化形式,继续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用行动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马曼曼)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