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矿集团中心医院携手薛城区开展“致敬乡村老兵,感恩慰问英雄”爱心义诊走访活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01





  2020年9月30日,是第7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英烈,铭记历史,枣矿集团中心医院携手薛城区委区政府,在烈士纪念日和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对农村的孤寡退伍老兵,开展了“致敬乡村老兵,感恩慰问英雄”爱心义诊走访活动。


1.jpg


  此次爱心义诊走访活动,枣矿集团中心医院做了精心准备。由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刘海涛带队,抽调了肾内科主任刘井勤,心血管内科主任王世喜,神经内科一病区主任付文婷,心电图室主任梁永宁等4名专家组成义诊小组,进村入户,对走访慰问的薛城区7名农村退伍老兵代表进行健康体检。薛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路,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裕存、褚大为,枣庄市政协委员、枣庄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李宏运,带上食用油、面粉、大米、月饼等慰问品,一同前往7名农村孤寡退伍老兵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2.jpg


3.jpg


  义诊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位孤寡退伍老兵家,慰问小组一行人员,都会详细了解老人的身心健康和生活状况,送上慰问品,嘱咐孤寡退伍老兵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爱心义诊专家,都要详细询问孤寡退伍老兵的身体状况,为老人的身体进行健康检查,测量血压,做心电图,并现场打印出体检报告,进行体检分析,以便提供后续医疗服务。


4.jpg


6.jpg


  家住陶庄镇东仓村88岁的邵长桂老人,是1952年入伍、参加抗美援朝的军人。对此次爱心义诊活动表达了由衷地感动情怀,他说作为一名老兵,感到很是自豪,感谢枣矿集团中心医院上门义诊,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并快乐地表示,要争取活到建军100周年,去见证我们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见证强国强军梦,以绵薄之力,把军队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5.jpg


  枣庄市政协委员、枣庄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李宏运表示,今后将携手更多爱心人士去关爱老兵、关爱老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激发广大现役官兵保家卫国的军心士气,激励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马苓军 冯勇 张开轩)


  转自:大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