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拉尔市瞄准产业链精准招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31





  1月至5月,第一师阿拉尔市招商引资项目总数136个,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85.38亿元,预计当年形成实物量39.54亿元,已形成实物量13.39亿元,完成1月至5月计划任务的167.37%,全年目标任务的25.03%。1月至5月,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42个,项目总投资77.02亿元,2020年项目预计形成实物量20.62亿元。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不掉线”,阿拉尔市各部门、团场、园区通过“线连线”“屏对屏”“签约不见面”等安全高效的“云招商”方式,加强与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联系互动,跟踪推进在谈项目,搭建绿色通道,积极挖掘新的投资领域和项目,增强企业投资信心。


  同时,阿拉尔市积极运用智能化手段,为团场、园区提供在线疫情防控监测和企业复工复产申报管理服务,围绕项目立项、规划选址用地、建设许可、竣工验收等关键阶段,指导企业用好优惠政策,推动新建项目尽快落地,力争把疫情对全师招商引资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今年,阿拉尔市提前谋划,精心储备了一批产业链长、带动效果好、符合产业政策的招商引资项目,为精准招商奠定了基础。充分利用展会平台,积极与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及全国各地商会联系,广泛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发挥好援疆干部作用,加强与援疆省市往来,用好产业援疆政策,集中力量到援疆省市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阿拉尔市把引进工业项目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引进一批与传统优势产业相关联的上下游企业,充分发挥棉纺、农副产品加工等优势,引进实力雄厚的纺织公司。阿拉尔市把招商引资与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结合起来,大力引进各类企业,特别是央企、上市公司,推动国企借势借力发展。充分发挥城镇和园区的平台作用,用足用活各项政策,积极推动产业向园区集聚,形成“引来一个、带来一批”的集聚效应。


  今年以来,阿拉尔市鼓励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积极“以商招商”。新疆东裕织造有限公司项目是新疆臻泰纺织有限公司“以商招商”的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紧张施工。该公司2019年12月签约落户经开区,计划投资10.5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实现产值10亿元、税收4000万元以上,带动就业1500人。该公司作为一家集织造销售服装、梭织色布、橡胶织带、各类高端织物面料等产品的综合性织造企业,一期800台喷水织布机项目的建成达产,为经开区发展化纤产业链奠定基础。


  阿拉尔经开区作为新疆四大综合性纺织服装产业基地之一,目前,已落户纺织服装企业40余家,实现130万锭纺纱、1336台织布机、每年11.5万吨染整等纺织全产业链产能,拥有喷气、建杆、大圆织机等多种织布机类型。


  从企业来访洽谈到项目签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投资12亿元的雪莲花(阿拉尔)生物科技制药项目正式落户经开区。该项目的签约落地,彰显了阿拉尔市上下打造招商大平台的决心,诠释了“快中求好”的高效,打破了影响“大干快上”项目的条条框框。雪莲花(阿拉尔)生物科技产业基地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2亿元,在经开区建设20万吨红枣提取液萃取、中药饮片(饮剂)项目。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期年产值可达30亿元,实现年营业额30亿元以上,每年可创造税收3亿元,带动就业1000人。同时还能有效带动阿拉尔市红枣产业发展,促进阿拉尔市一二三产


  融合发展,平衡阿拉尔经开区产业结构,为阿拉尔市打造工业大平台、农业大平台、招商大平台助力。 (孟华珍 江珊)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