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幼升小学会这三招,轻松背书包

    幼升小学会这三招,轻松背书包

      名师档案:黄凌云,杭州江干区名班主任,区银奖荣誉班主任,已经当了27年班主任。在教育生涯中,她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指导,以学生思想品德、心理健康、自我发展为主线,积极探索教育智慧之路。
    2019-08-14
  • 人社部要求各地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不少于3次岗位推介

    人社部要求各地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不少于3次岗位推介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消息,8月10日至9月20日,人社部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下称服务行动),明确各地要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组织不少于2场专场招聘,提供不少于3次有针对性的岗位推介。
    2019-08-14
  • 医疗美容潮暑期乱象多 当心“微整形”变“危整形”

      “毕业季医疗美容潮”伴随暑期再度来临。“整形致死”“整形毁容”而引发的医疗纠纷案件被频频提及。近日,媒体曝光的“微整形速成培训班”等行业乱象引发关注。
    2019-08-13
  • 暑期流行实训 人工智能和无人机最火

      三伏天,酷暑难耐。但有这样一批大学生,虽在假期走出了课堂,却一头扎进实训基地、训练中心,实战学习人工智能、智能驾驶、无人机、电子设计等高科技技能,既过上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又弥补自身实践能力的不足,还能为自己...
    2019-08-13
  • “布衣院士”卢永根病逝 捐积蓄捐遗体精神永存

    “布衣院士”卢永根病逝 捐积蓄捐遗体精神永存

      据华南农业大学消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著名农业科学家、作物遗传学家、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卢永根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今日4时41分在广州逝世,享年89岁。
    2019-08-12
  • 北大回应“退档河南考生”事件:不合规 按程序申请补录

      近日,北京大学在河南省招录“国家专项计划”的工作受到社会舆论关注。今日,该校就“河南某考生三次被北大退档”事件发布声明进行回应。声明指出,已退档的2位考生达到了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且符合录取条件,应予录取;退...
    2019-08-12
  • 北邮研究生支教团成立10周年 青春绽放在祖国西部热土

    北邮研究生支教团成立10周年 青春绽放在祖国西部热土

      日前,北京邮电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正式举行了出征仪式。7月底,支教团19名志愿者将分赴一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其中8名学生前往新疆阿克苏地区、11名学生前往贵州省长顺县。据悉,北邮是全国首个在新疆南疆地区设...
    2019-08-09
  •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铁人精神训练营” 培训活动举行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铁人精神训练营” 培训活动举行

      本次“铁人精神训练营”以“永记石油报国情,共筑时代中国梦”为实践主题,组织营员参观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石油科技馆、星火一次变电所、采油三厂一矿206队、三基工作“标准化示范队”采油二厂48队、刘丽劳模创新工作室...
    2019-08-09
  • 刘长铭:教育不仅是让学生获得知识和能力 还要培育情感、心灵和灵魂

    刘长铭:教育不仅是让学生获得知识和能力 还要培育情感、心灵和灵魂

      江西省“庐陵文化与语文主题学习”教育教学研讨会近日在江西省永丰县欧阳修学校召开。江西省永丰县作为欧阳修故里,重视庐陵文化传承,以“语文主题学习”研究为抓手,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有机融合。
    2019-08-07
  • 教育部再度公开曝光6起教师违规违纪案例

      继今年四月份曝光4起教师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之后,教育部今天再次公开曝光6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涉及性骚扰学生、歧视体罚学生、学术不端、有偿补课、私自收取并侵占学生费用等问题。
    2019-08-07
  • 高校学子暑期赴长三角,调研生态文明一体化

    高校学子暑期赴长三角,调研生态文明一体化

      近日,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大学生组建实践团队,在暑期走进上海黄浦、江苏无锡、浙江奉化、安徽黄山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了解长三角区域生态文明一体化情况。
    2019-08-06
  • 全球首款异构融合类脑芯片公布 研究成果登上《自然》封面

      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的类脑计算研究中心施路平教授团队日前公布了一项最新研究成果——类脑计算芯片“天机芯”。
    2019-08-06
  • 笔耕不辍六十载 用诗歌搭建起纯美世界

      “金波先生的诗歌《我有一盒彩笔》中有一句‘画一个绿色的太阳,为了让夏天凉爽’。我们有位学生认为这首诗有常识性错误,太阳不是绿色的。
    2019-08-05
  • 探索宇宙奥秘 开启航天梦想

      “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所有的通信都中断了,救灾部队正是携带咱们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陆续发回各种灾情和救援信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研究员黄宇民话音刚落,现场的学生们响起热烈掌声。
    2019-08-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