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等地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发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3-15





  记者14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近期国务院批复了《河南郑州等地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明确经过一年的努力,基本完成影响防洪的水毁水利工程修复、损毁房屋修缮加固和农村居民自建住房原址重建,交通、能源、通信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卫生服务保障能力基本恢复到灾前水平。


  根据总体规划,经过三年的努力,全面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灾区防灾减灾能力得到显著提升,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全面恢复并超过灾前水平。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总体规划是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出台和实施总体规划有利于统筹各方力量尽快重建美好家园,充分发挥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有利于统筹灾后恢复重建与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加快改善灾区防范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有利于尽快恢复灾区基础设施功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夯实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总体规划从居民住房、基础设施、城市内涝治理、公共服务、产业恢复振兴、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7个方面提出了灾后恢复重建任务,明确了重要时间节点和阶段性目标。(记者 安蓓)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