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财富精英会回应不实信息,莫要放过一个坏人,也别冤枉一个好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1





  近日网传“BOSS直聘被曝企业情色招聘陷阱”一文章中涉及了“世界财富精英会”机构名字,令该机构非常惊讶,随后该机构做出回应并发布声明,世界财富精英会(北京)国际商务俱乐部从未以招聘名义招揽过“三陪女”“外围女”等,此举属被人恶意假冒,与该单位毫无关系。


  文章视频中这位出镜的“东哥”在“保姆车”进行“外围女”面试,文章视频将“该行为”无据关联至世界财富精英会的招聘中,实属张冠李戴、移花接木。部分不知情的媒体可能未查明事实,凑热点出稿快,继而导致“张冠李戴”,随意将“该事件”与被不法分子利用的正规招聘企业进行“相互关联”,令无辜企业“躺着中枪”成为了这篇“BOSS直聘被曝企业情色招聘陷阱”事件中的最大牺牲品。


  世界财富精英会声明称,也非常感谢新京报暗访记者能够提供给公众这样一个在光天化日之下当众招嫖的视频线索,更希望有关政府部门立即展开调查,查个水落石出,做到不放过一个坏人,也不冤枉一个好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让违法者受到严惩,让守法者洗清冤屈。


  世界财富精英会大股东毛耀森表示,本单位所有招聘均属正常工作招聘,绝无任何涉及文章视频中的非法情形,并不认识文章视频中所谓“东哥”。而本单位招聘人员都会安排在办公室内有序进行,绝不可能在保姆车上面试人。网传文章以该人“东哥”的行为指向本单位、形成无据关联,属于“张冠李戴”的混淆视听。视频发布之后,毛耀森已经向公安机关报警,要求立案追查“东哥”此人,以还单位之名誉。


  业内人士分析,看上去“关联紧密”的文章,其实细心的人会发现几个问题:因何原因将文章视频中招聘“三陪女”的那个“东哥”与世界财富精英会之间关联上的呢?文章并无证据说明,只说有个叫“东哥”的加了她的微信,随后演绎出了后面的一幕幕情节,说到底视频中这个“东哥”与世界财富精英会之间有何关联?文章并无详细交代。


  文章视频中所阐述的“东哥”全部谈话中并无提及到世界财富精英会,那么文章视频又是基于什么考虑,认定这个“东哥”的行为就一定与世界财富精英会有关联呢,该事件发酵至今上了热搜,公众仍然不知道视频中的这位“东哥”是谁,因为“东哥”的脸被打上了马赛克,所用来面试“外围女”的保姆车车牌也未能在视频中清晰展现,反而世界财富精英会大股东毛耀森的个人信息却被扒得一览无余。


  世界财富精英会招聘负责人认为,如果文章视频中所展现的“公开招嫖”是真实的,那一定是有不法分子利用了世界财富精英会在招聘网站上正规的招聘信息,以此“张冠李戴”为诱饵面试“外围女”,此行为属于严重的冒名诋毁和违法行为,与世界财富精英会及所招聘职位毫无关系,世界财富精英会负责人已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要求查清事实,世界财富精英会负责人表示: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联动查清事实真相,以正视听。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我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一条规定:“捏造并散布虚伪事实,损害他人的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给他人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依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第74条立案追诉标准:捏造并散布虚伪事实,损害他人的商业信誉、商品声誉,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追诉:(一)给他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数额在50 万元以上的;(二)虽未达到上述数额标准,但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1)利用互联网或者其他媒体公开损害他人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的;(2)造成公司、企业等单位停业、停产6个月以上,或者破产的;(三)其他给他人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情形。


  法学博士、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主任廖克钟律师告诉记者,利用互联网或者其他媒体公开损害他人商业信誉,只要具备“捏造并散布虚伪事实”和“利用互联网或者其他媒体公开损害他人商业信誉”两个条件即可涉嫌构成本罪。作为内容含有损害相关企业声誉的文章撰写和发布者,如果未经核实或不核实,明知该文章发布后必然会损害他人商誉,而希望或放任这种结果发生,其行为已经涉嫌损害商业信誉。


  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明祥教授表示,信息时代,通过网络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的行为屡见不鲜。大量网络谣言在社交媒体平台泛滥流传,混淆误导公众视听,同时也严重干扰了企业正常经营、损害了企业正当利益、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这给当下优化营商环境带来了新的挑战,如何给企业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除了国家的各种政策红利,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和法制环境也非常重要。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10月28日印发《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依法服务和保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就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努力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和保障提出了15条具体举措。《意见》明确指出,要依法打击故意损害商业信誉等犯罪,维护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


  转自:人民传播平台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