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环境检查打死百姓放养家禽


云南澜沧:系整治环境 ,以儆效尤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30





针对网传“云南普洱市澜沧县某地为了迎接领导检查,把老百姓放养的鸡狗猪打死”一事,澜沧县酒井乡人民政府对此发布通报称,此行为系当地集中整治环境卫生,目的是在群众中起到警示教育作用,但方法方式欠妥。

  4月26日,网民“草原姑娘玛起朵”在新浪微博发表相关言论,称“云南普洱市澜沧县某地,为了让领导来检查,却活生生把老百姓自家放养的鸡猪狗让他们直接打死”(转载视频),4月28日,网名“网友烟云”在《新浪微博》发博文质疑打死放养家禽,并附网民“草原姑娘玛起朵”转载的视频,微信、快手、抖音等新媒体也转发了该视频。

  4月29日,澜沧县酒井乡人民政府在澜沧信息网发布情况通报称,经核实,此视频拍摄地是澜沧县酒井乡酒房村河边寨,是2020年3月11日该村民小组集中整治环境卫生的一段视频,并非是迎接领导检查所为。据了解,该村为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村庄,制定了环境整治方案,方案中第六条要求:“规范农户养殖行为,促进环境卫生整体提升。所有鸡、猪、牛、羊等都要圈养,狗必须栓养”,并提交村民小组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视频中的行为目的是在群众中起到警示教育作用,但方法方式欠妥。对此,乡党委政府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下一步将指导和帮助村组依法依规、便民利民的开展好自我管理工作,让爱护环境、建设美丽家园成为村民自觉行为。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