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高速冲压线获省科技进步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3-30





  近日,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结果,中国一重大连工程技术锻压装备设计研究院自主研发的 “7000吨高速冲压线研制与应用”项目,荣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7000吨高速冲压线实际生产节拍可达15spm,较国内外同类型高速线实际13spm的生产节拍有显著提升。滑块行程下死点和工作台的平行度,比国际标准提高近一倍,有效提高了冲压件成品率。同时,在整线三维参数化设计、离线节拍优化、远程故障诊断功能、一键恢复、变压边力控制等方面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该项目两条高速线已应用于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成功实现国产化替代,而价格仅为进口设备的一半,获得了客户高度认可。


  7000吨高速冲压线项目研发成果顺利实现市场化应用,是一重大连工程技术多年锻压产品经验积累和不断技术创新的结果,不仅使其成功打开高速冲压线市场,而且促进了中国冲压行业的技术进步。(陈振宇)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