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物探院全节点高密度地震技术获突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29





  近日,由胜利油田物探研究院牵头的“全节点高密度地震技术研究及应用”攻关项目取得突破进展。该项目是中国石化“十条龙”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之一,截至目前,成果已在7个区块累计应用2280平方公里,施工效率提升35%,中深层目标层系信噪比提高40%以上。


  近年来,油气勘探对高密度地震勘探技术提出更高技术需求。为提高地震采集资料品质,项目组按照“从有缆到无缆”方向进行攻关,设计了新型智能节点设备,创建了覆盖全节点采集业务的软件平台,开发了节点高效采集的“四级”质控技术,形成了节点资料的检波点域处理新模式,研发了五维数据解释软件模块和基于方位的属性分析技术,初步建立了复杂断块、岩性、页岩油气藏高密度地震解释方法,初步形成了一套可复制推广的全节点高密度地震技术。(武天祥)


  转自:中国石化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