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进博号”从德国汉堡发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28





  装载着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品的“中欧班列-进博号”26日从德国北部城市汉堡发车。中国驻汉堡总领馆代表、汉堡市政府和汉堡港营销协会代表等到场欢送。


  据国际货运代理英铁瑞欧洲公司业务拓展经理亚历山大·托纳特介绍,该趟班列中有14个40英尺集装箱用于装载进博会展品,主要包括汽车配件、机械组件、浓缩清洗液、汽车摩擦材料等。从汉堡出发后,班列将途径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经中国满洲里口岸入境,驶往目的地上海。


  中国驻汉堡总领馆代表晋玮领事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恰逢中德建交50周年,第二班“进博号”即将从汉堡奔赴上海,象征着上海和汉堡的友城情谊不断走深走实。中国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闭,中德合作永远在路上,希望双方携手奔向更加美好的下一个50年。


  汉堡市政府办公厅国际局代表罗伟哲对记者表示,“进博号”班列的发车再一次证明德中两国之间的商品货物往来是双向的,汉堡方面过去五年一直在积极参与进博会。


  去年10月29日,从汉堡出发的首班“中欧班列-进博号”到达上海,装载了智能真空喷射冲洗系统、电机零件等第四届进博会展品,这也是进博会展品首次搭载中欧班列抵达上海。(记者 朱晟)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