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首个PCR实验室落成,诺禾助力晋城等多地快速提升“免疫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8





  1月8日,山西省首个自动化、高通量的核酸检测PCR方舱实验室在晋城市成功落成并完成验收,待正式投入使用,该实验室具备在一天半内完成市区50万常住人口核酸检测的能力。作为方舱实验室内部的“灵魂部件”,诺禾致源自主研发的自动化样本前处理工作站,强势赋予了方舱实验室高效的核酸检测能力。

image.png

  诺禾自动化样本前处理工作站在晋城方舱实验室中

  自动化样本前处理工作站由诺禾致源于去年8月完成研发,并多次在青岛、天津、河北等地的抗疫实战中“大显身手”,使其成为应对突发疫情最有力的“武器”之一。得益于它的灵活性,自动化样本前处理工作站不仅可以搭载在方舱实验室,还可以应用在医院、实验室等多种场景,快速落户到各地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帮助其在短时间内具备高通量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疫情爆发后,高效的大规模筛查是阻断病毒传播的重要手段,而要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扩大向好势头,常态化管理一样不容忽视。1月15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在2021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近期中国多地局部疫情呈增多趋势,在海外疫情仍在蔓延、病毒仍存在不确定性等因素下,我国冬春季疫情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甚至多点同时出现聚集性疫情或成为常态。”此时,切实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的储备就成为了各关联地区应对今冬明春疫情最紧要的任务之一。

  目前,诺禾致源已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多地疾控中心、重点医院达成合作,为其提供或共建移动方舱实验室,助力提升预防和处置疫情的储备能力,积极有效应对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

  疫情大考之下,诺禾致源坚持用科技创新筑牢抗疫防线,为全球战疫提供可信赖的全维支持。我们期待着,与全国人民共迎一个安心、健康的祥和年。

  转自:凤凰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