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杞县:节前法治“小锦囊” 守护群众幸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八五” 普法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守法、祥和的节日。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杞县烟草专卖局在结对帮扶村闫口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紧扣“喜迎二十大·普法宣传在行动”主题,精心谋划宣传方式,整理编发了法治“小锦囊”,涵盖《宪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交通法律法规等内容,多渠道开展法治科普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展开普法,同时,就社区群众提出的有关电信网络诈骗、行车驾驶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累计向群众发放宣传页8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

“大爷,陌生电话就不要接了,发现有异常情况要多求证、提高警觉,严防电信诈骗。”志愿者对社区居民宣传道。“这次宣传真是太及时了,我们得多花点时间好好学习学习,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意识。”陈庄村王大姐一边认真听讲一边点头。

一直以来,杞县烟草专卖局协助村庄、社区积极助力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切实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实效,逐步完善了集法治宣传栏、法治文化墙于一体的法治宣传阵地,定期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广覆盖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群众普及了“防电信诈骗”、“酒驾”等生活中常见的法律法规及防范知识,让更多的居民主动了解一些相关法律知识,告诫大家要学法、懂法、守法,自觉抵制网络电信诈骗、反对酒后驾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广大居民的法律意识。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引导广大群众在生产生活之余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同时也把法律知识送进千家万户,为群众构筑起稳稳的幸福生活屏障。”法规工作分管领导雷迅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持续开展更多类似活动,切实抓好法治宣传工作,不断强化法治宣传,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助力建设法治社区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作者:赵静)



  转自:中企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