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王文京:企业数智技术正在驱动全新的商业创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08





  “全球范围各种重大的变化以及不确定性,让我们感受到乌卡时代似乎在全球范围浸入。面对这种变化带来的不确定性和模糊性,我们必须正视,也必须应对,正视和应对比恐惧和焦虑更重要。”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京在2022全球商业创新大会上表示,坚定信念、持续商业创新是最好的应对。通过这种方式,企业数智技术正在驱动全新的商业创新。


  “企业推进基于数智化的商业创新,包括产品与业务创新、组织与管理变革,需要突破技术、商业和成本三大障碍,呼唤能够便捷实现商业创新的平台,使能商业创新简单、便捷、大众化、社会化。”王文京表示,用友BIP能为正在寻求数智化转型的客户提供两个层面的服务,一个是数智化底座,就是我们的平台服务;第二个是企业内外部,生产、经营到管理等各个方面的应用服务。


  据悉,尽管数智化已成为企业探讨的核心议题,但大部分企业数智化程度还不够深。“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进一步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的要求,强调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建设数字中国。王文京计划,用友下一步不仅要服务更多的国内企业,还要坚定地走向海外。据悉,用友2018年至2021年间,共计支出研发费用约85亿元,研发费用率超21%。2022年一季度,其研发费用同比增长40.5%,远超营收增速,研发费用率高达36.62%。(记者 曾亮亮)


  转自:经济参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