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建工一建集团28项QC成果荣获国家级荣誉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8-20





  8月14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2023年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大赛获奖名单,至此,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以及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分别举办的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大赛均已落下帷幕。2023年,广西建工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西建工一建集团")获得中建协、中施企协和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奖项的成果数量达到28个,取得了公司参加国家级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大赛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共获得中建协一等奖4项、二等奖17项,中施企协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中国市政工程协会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20230820094413541.jpg

一等奖获奖成果

20230820094440244.jpg

荣誉证书奖牌部分展示


  以广西建工一建集团十三分公司成果《提高鱼鳞式背栓石材幕墙施工一次合格率》(编写人:赵斌,发布人:苏瑾渝、左一君)获得中国建筑业协会武汉站总分第一为起点,广西建工一建集团参赛选手保持奋勇争先的势头,最终在各协会大赛中不断斩获优秀成绩。


  今年获奖成果的小组成员中有很多是2022年刚进入公司的新晋青年员工。他们以本次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竞赛为契机,迈上了属于自己的人生新舞台。广西建工一建集团四分公司的王一民早早就树立了争夺一等奖的目标,面对资料总结和发布排练中出现的种种问题,他时刻迎难而上、精益求精,最终由其发布的《提高高能强夯施工验收合格率》在成果竞赛中实现突破,夺得2023年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竞赛一等奖。无独有偶,由广西建工一建集团直属分公司廖梅丽、常鑫玉发布的成果《提高屋顶异形构架施工一次验收合格率》和覃远钧、蒋秋艳发布的成果《提高大坡度挡矿墙施工合格率》,通过连日的精心准备和不断修改,发布过程精彩不断,分别获得了中建协和中施企协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竞赛的一等奖。


  在今年的比赛舞台上,出现了不少熟悉的面孔。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比赛情况,他们在一次又一次的排练中不断蜕变,以最好的状态从容发布,赢得了行业观众的纷纷点赞。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由广西建工一建集团直属分公司黄智华、何文婷发布的成果《提高异形吊顶一次施工合格率》,该成果在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比赛中以全国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特等奖,打破公司在该类比赛中拿到的最高奖项纪录!同时,曾永嘉、丁迎莹作为广西建工一建集团直属分公司的发布"老搭档",今年依旧出手不凡,通过精心准备,在中建协(上海站)的发布舞台上同样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20230820094537755.jpg

何文婷(左)、黄智华(右)在中施企协决赛现场


  广西建工一建集团十三分公司和深圳分公司均是第一次登上中国建筑业协会的发布舞台。由广西建工一建集团十三分公司苏瑾渝、左一君发布的成果《提高鱼鳞式背栓石材幕墙施工一次合格率》和广西建工一建集团深圳分公司李福昆、陈昆仑发布的成果《提高大跨度平板网架高空散装一次交验合格率》均获得大赛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十三分公司的代表成果《提高鱼鳞式背栓石材幕墙施工一次合格率》成绩出色,不仅被《2023年中国建筑业协会优秀QC成果选编》成功收录,同时被协会推选为优秀代表作品在总结大会上进行展示,这是一建集团继2022年以后,第二次登上"全国工程建设质量提升暨QC小组活动经验交流会"的总结大会舞台。


20230820094615251.jpg

左一君(左)、苏瑾渝(右)在中建协(武汉站)总结大会上进行作品展示

20230820094637349.jpg

广西建工一建集团代表在太原举办的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竞赛上合影留念


  今年工程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比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广西建工一建集团牙高峰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引领成效,通过以技术质量管理创新为抓手,促进了广西建工一建集团科技创新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在今后的质量管理发展道路中,广西建工一建集团将深入总结先进技术和管理方法,积极推动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建设,促进公司质量管理人才交流互鉴,为不断健全和完善公司质量管理人才的培养体系、推动公司质量管理活动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李福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