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汽轮机煤电机组创运行最长世界纪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7-12





  日前,从印尼南苏电厂现场传来消息,由哈电集团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 (简称哈电汽轮机)制造的国家能源集团印尼南苏电厂1号机组连续安全运行1438天,打破了此前澳大利亚某公司连续运行1073天的纪录,创下 “煤电机组连续运行最长世界纪录”,标志着哈电汽轮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 “一带一路”建设又取得丰硕成果。


  据了解,该项目汽轮机组为超高压、双缸双排汽、一次中间再热、凝汽式汽轮机,于2011年7月正式投产发电。其机组特点是采用高压抗燃油调节系统,操作简便,运行安全可靠。作为世界上最早研制、应用弯扭叶片的厂家之一,哈电汽轮机还采用了一维/准三维/全三维气动热力分析计算为核心的汽轮机通流部分设计方法,使通流部分设计达到当时先进水平,卓越优秀的设计理念也为后期机组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马庆生 由庆祝)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哈电汽轮机:为世界提供动力之源

    哈电汽轮机:为世界提供动力之源

    几十年来,哈电汽轮机用行动挺起了民族工业的脊梁,通过消化、转化,初步掌握了汽轮机的设计制造技术,从仿制阶段到设计改型的过程中,逐步建立了我国独立自主的汽轮机行业技术体系,为我国经济建设提供动力之源。
    2019-06-30
  • 打通产业链条产能全面释放 哈电汽轮机带动配套企业加速跑

    打通产业链条产能全面释放 哈电汽轮机带动配套企业加速跑

    120多台数控机床24小时不停工,一天生产大大小小叶片800片,十天左右就能完成一台汽轮机组的叶片生产……在哈电集团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电汽轮机)叶片分厂,现代化的数控机床全速运转。由于订单饱满,从2月3日复...
    2020-06-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