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综合能源项目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3-24





  近日,广东能源集团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项目(以下简称“大亚湾综合能源项目”)1号机组燃气轮机顺利吊装就位,是国内首台完成吊装的掺氢HA级重型燃气轮机,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全力冲刺项目今年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的目标。

20230321144331801.jpg

大亚湾综合能源项目1号机组燃气轮机吊装就位


  HA级燃机技术是当下燃机发电领域最先进的技术之一,是目前世界效率最高的热功转换设备,具有安全可靠高效和低排放的特点,单台机组正常运行的情况下,相比燃煤机组每年可减少碳排放超150万吨。


  本次完成吊装的1号机组燃气轮机,是大亚湾综合能源项目的核心设备,同时也是国内首台掺氢HA级重型燃气轮机,设备长约11米,重约400吨,其核心部件均已实现国产化。


  大亚湾综合能源项目是广东能源集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深化大亚湾石化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的省重点项目,由广东能源集团所属大亚湾综合能源公司负责建设。项目规划建设两套60万千瓦级热电联产机组,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47亿千瓦时,供热量达1112万吉焦,不仅可以与可再生能源电力互补调峰,还能消纳周边企业生产的绿氢,将有力提升惠州市电力支撑能力,提高地区能源综合利用率,满足大亚湾石化区西部的热负荷需求,积极助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亚湾综合能源公司将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拼干劲、拼作风、拼担当,以今年实现项目全容量并网投产的目标为驱动,奋进赶超,努力为惠州大亚湾石化区加快建设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提供更多安全可靠的电能和热能。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