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重装集团:“智慧营销”舞活销售龙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18





  山东能源重装集团莱芜煤机签订2.5万吨吊车梁合同,实现合同额达1.5亿元,是该公司近年来最大的一笔合同订单;山能重装莱芜装备输送带产品成功打入钢铁行业,与马钢集团签订3万米输送带合同,产品入围马钢合格供应商;山能重装新汶中传公司成功签订了全年高端风电齿轮件磨齿加工合同,跑出高端风电齿轮加工项目推进 “加速度”。


  今年以来,面对持续的新冠肺炎疫情,山能重装上下坚定落实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克服宏观经济下行、煤机需求降低、市场竞争加剧等不利因素,稳内拓外,不断创新营销服务模式,拓展市场空间,市场营销工作多点开花,逆势突破,为落实 “十加大十确保”百亿挖潜增效攻坚行动,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你们的售前服务做得非常到位,井下支架配合间隙合理,互换性好,下一步我们要在整个华能集团推广山能重装的装备和服务模式。”华能集团华亭煤矿矿长金建成高兴地说。


  5月17日,山能重装为华能集团华亭煤矿生产的液压支架正陆续运往井下安装,山能重装金元公司联合塔高公司、鲁南装备负责人和有关技术人员到井下生产现场,亲自督导,详细了解设备安装情况,听取一线矿工意见建议,并达成共识,在设备正式投用前为矿方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培训。


  开展 “团队营销” “下井服务”是山能重装创新营销服务模式的一个重要手段。通过组建以分管领导牵头、相关单位负责人、技术人员参与的营销团队,因地制宜制定营销策略,多角度拓宽营销渠道;通过多次深入矿井工作面调研,了解客户实际需求,掌握设备使用情况,倾听一线矿工意见和建议,在全面掌握客户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联合各专业化生产单位,研究制定降成本、提质量、保工期、强服务的最优生产方案。


  通过营销服务前置,服务阵地前移,提高营销服务质量,做到问题在井下发现、难题在井下解决、感情在井下融合、工作在井下落实、业绩在井下开拓。今年1~4月份,山能重装实现销售收入33.04亿元。


  “有了订单就有动力,有了动力就有效益,有了效益就能激发职工的干事热情。”山能重装新汶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元京说,他们年后一复工就迅速进入全速生产模式,开足马力突击生产,采取倒排任务、挂图作战、区域划分、专人负责等方式,强化各道工序措施、生产组织工作落实,全力以赴保证产品质量和工期,满足客户的 “私人订制”要求,确保了设备保质保量按时交付。


  “订单就是命令”,山能重装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推进程序化、标准化生产,坚持上下联动,科学组织,打好产销联动协同战,以最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展示重装新形象,赢得客户持续信赖和满意。


  “我们要克服疫情影响的不利因素,积极开展'线上营销'、多元化营销服务模式,着力为用户提供高标准、定制化、高效化的全系统服务方案,不断提升用户粘性和支撑度,确保营销增效500万元以上。”山能重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龙泉说。


  山能重装在抓住能源集团内部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外部市场,发挥集团内部协同作战优势,实现信息共享、区域作战、精准营销。同时,放大再制造产业优势,通过大数据平台,摸清设备状态,建立闲置设备台账,通过再制造,实现设备再利用;通过推广融资租赁业务,拓展市场空间,实现三方共赢,节支创效。


  “无论经济、市场形势如何困难,我们都要深挖市场潜力,不断推动市场营销工作向非煤领域拓展和延伸,保证市场营销份额,舞活营销龙头,实现营销创效,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 '四新山能'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山能重装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圣国说。 (朱凤姣)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山东能源重装集团隔空架起营销热线

    山东能源重装集团隔空架起营销热线

    实现能源集团内部订单1 2亿元,外部订单3 3亿元,这是山东能源重装集团复工复产后营销工作的成绩单。为了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山能重装克服疫情对营销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创新营销模式,市场营销工作捷报频传,为全面...
    2020-05-12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