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9月13日保险日报:“复星系”大比例减持永安财险26%股权,“明星塌房险”为何国内不敢承保?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13





  “明星塌房险”为何国内不敢承保

  李易峰嫖娼被拘引爆社交网络。有网友直言:“希望保险公司能出个‘塌房险’,销量一定很好,并且还能赔偿自己之前追星花的钱。”其实,明星“塌房”带来的损失更多来自合作方随着“塌房”事件接二连三地发生,行业对“人设崩塌险”有强烈购买意愿。

  “人设崩塌险”顾名思义就是可以承保明星“塌房”风险的保险产品,虽然国内近年来已经开发出了“人设崩塌险”,但在落地过程中尚存在挑战,所以出现一险难求的情况。那么,该产品在定价、承保等方面存在哪些待解难题?需求和供给无法匹配的这一情况何时才能解决?

  “复星系”大比例减持永安财险26%股权,实控人陕西国资接盘

  9月9日,永安财险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连续发布三份公告,披露其股东变动的最新情况。

  “复星系”旗下机构股东正在大幅度减持永安财险股权,并转让给陕西国资旗下的机构股东。

  若此轮股权变更获银保监会批准,永安财险四家“复星系”股东将仅剩1家,持股比例也由此前的40.68%降至14.68%,永安财险的国资股东占比将进一步得到大幅提升。

  购买重疾险后患肿瘤,却以“带病投保”遭拒赔,法院二审判决为何反转了?

  投保人通过第三方平台为自己买了一份重疾险,之后患上肿瘤住院治疗,当他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时却遭到拒赔。

  之后,他将保险公司告上法庭。法院一审时,保险公司被判不担任何责任,到了二审时却被判赔付50万元足额保险金。在这个过程中,为何被投保人会被认定为带病投保?又为何保险公司手握合同解除权却还要赔付足额保险金?

  近日,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一则人身保险合同纠纷的判决书细节。

  银保监会党委:把中央巡视整改要求落到实处持续深化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开放

  中共中国银保监会委员会日前发布了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通报称,银保监会党委将聚焦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真正把中央巡视整改要求落到实处。

  通报披露了巡视反馈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决策部署方面,银保监会持续提升人民群众金融服务获得感。举措包括:督促解决群众“办卡难”和小微企业“开户难”问题;严肃约谈投诉量上升、投诉处理不力的银行保险机构;启动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配合地方党委政府稳妥处置河南、安徽村镇银行风险事件,严厉打击金融犯罪,分批启动账外业务客户资金垫付等。

  银保监会有力支持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措施,支持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巡视以来,出台改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金融服务的政策文件18件;开展信贷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实体经济专项检查;着力稳投资,做好“十四五”规划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融资保障,支持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着力稳消费,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消费金融产品服务,加大对新型消费和重点领域消费金融支持。



  转自:市场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