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 汇丰人寿前三季度净亏1.11亿 保险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7.64%

    近日,汇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人寿”)发布2021年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报告显示,该公司三季度由盈转亏。
    2021-12-03
  • 商业健康险关注“银发”市场 老年保险产品持续增多

    日前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提出,鼓励商业保险机构在风险可控和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开发老年人健康保险产品。
    2021-12-03
  • 11月被罚近2000万元 险企为何绕不过费率违规的坑?

    11月被罚近2000万元 险企为何绕不过费率违规的坑?

    保险业监管力度依旧“严”字当头。12月1日,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发现,11月银保监系统共对保险行业开出90张罚单,罚款总额1925.87万元。
    2021-12-02
  • 保险代理人离职潮 百万年薪大饼骗不到这届年轻人

    近日,“保险业半年离职近百万人”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引发广泛关注。保险行业销售主力军的保险代理人正上演“离职潮”,是眼下现实。
    2021-12-02
  • 条款费率再修订 新能源车专属车险呼之欲出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近日向财险公司下发了《关于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产品基准纯风险保费表测算调整说明》,根据今年8月以来公开征求意见所收到的反馈,对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和费率方案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修订。
    2021-12-02
  • 银保监会:三季度保险消费投诉同比增长18.35%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2021年第17号通报《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通报了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接收并转送的保险消费投诉情况。
    2021-12-02
  • 强监管下 互联网保险市场明年将迎洗牌

    强监管下 互联网保险市场明年将迎洗牌

    近期银保监会对“首月0保费”等宣传方式首次进行处罚。记者注意到,银保监会此前相继出台了《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保险机构互联网人身保险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试运行互联网人身保险业务定价回溯机...
    2021-12-01
  • 推动保险集团聚焦主业 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中国银保监会11月30日发布《保险集团公司监督管理办法》。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办法》强调保险集团公司的股权投资应坚持保险主业原则并明确保险集团可投资企业类型和投资比例限制,推动保险集团聚焦保险主业、加强股...
    2021-12-01
  • 两部门联合发文严打保险“司法黄牛”违规行为

    保险“司法黄牛”违规行为受到有关部门关注。司法部官方网站近日发布信息,司法部办公厅和银保监会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规范涉及保险理赔司法鉴定工作的通知,旨在切实解决专项治理发现的突出问题,严格规范涉及保险理赔司法鉴定...
    2021-11-30
  • 平安人寿发布新一代年金型保险产品计划

    近日,平安人寿发布了兼顾“财富+养老+传承”的新一代年金型保险产品御享财富和御享金瑞保险产品计划,在为客户提供高额年金给付的同时,搭配聚财宝万能账户实现财富的长期持续增值。
    2021-11-30
  • 现象级保险席卷全国 惠民保可持续性问题引关注

    现象级保险席卷全国 惠民保可持续性问题引关注

    低保费、低门槛、高保额……继百万医疗险后,惠民保 成为近两年席卷全国的现象级保险。近日,多地陆续发布新版惠民保并启动新一轮参保工作,保障内容普遍较去年加量不加价,再度引发热议。
    2021-11-29
  • 巩固保险业市场乱象整治成果 监管部门透露下阶段四大重点工作

    为持续巩固2017年以来保险业市场乱象的整治成果,推动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监管部门将持之以恒地规范保险市场秩序,监管高压态势持续。
    2021-11-29
  • 不要轻信保险“避债功能”宣传多地明确人身保险金可以被执行

    近日,上海高院与八大保险机构达成《关于建立被执行人人身保险产品财产利益协助执行机制的会议纪要》,《纪要》中明确提出被执行人作为投保人、被保险人或受益人,可冻结属于其生存金、现金价值和红利等权益。
    2021-11-27
  • 农银人寿第八届客户服务节圆满落幕

    近日,以“红动农银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农银人寿第八届客户服务节圆满落下帷幕。历时两个多月的活动,围绕“与爱同行”“伴爱成长”“用爱记录”“以爱护航”“如爱随行”“为爱守护”六大模块推出系列精彩内容,为广大客户带来...
    2021-11-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