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华为机器视觉产业峰会即将举办 国产厂商突围有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8-08





  华为机器视觉产业峰会暨新品发布会将于8月8日召开。据华为官方微信号显示,华为机器视觉采取1+3+N战略,其中的是1是智能软件定义摄像机,3即轻边缘、微边缘和好望云服务,N泛指面向千行百业的N个生态,包括解决方案的生态、智能算法的生态、智能应用的生态等。

  根据机器视觉产业联盟预测,国内机器视觉市场规模自2021年起将保持28%左右的CAGR增长,预计到2023年国内机器视觉市场规模将达296亿元。根据财通证券研报,新能源等行业的兴起为国内厂商划定了新起跑线,国产化有望进一步加速推进。此外,3D视觉作为2D机器视觉的有力补充,未来有望广泛应用于服务机器人、AR/VR、智能3C终端,具备创新能力和软硬件核心技术的厂商有望率先受益。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虹软科技提供的视觉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行业,主要客户包括三星、华为、小米、OPPO、vivo、LG、索尼、传音等全球知名手机厂商。

  凌云光是国产机器视觉系统龙头,布局全产业链,且在视觉系统这一核心环节市占率第一。深耕机器视觉市场近二十载,进入苹果、华为、小米等公司的产业链。



  转自:财联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