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鼎际得拟斥资98.68亿元 投建POE高端新材料项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2-27





  鼎际得12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辽宁鼎际得石化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POE高端新材料项目。总建设内容包括40万吨/年POE联合装置、30万吨/年α-烯烃装置、25万吨/年碳酸酯装置、400Nm3/h电解水制氢装置等,项目总投资约98.68亿元。

  对于大手笔投资POE高端新材料等项目的原因,鼎际得解释为“把握市场趋势”与“紧跟新材料行业发展机遇”。公司判断,当前国内高端聚烯烃、工程塑料、功能性膜材料、高性能纤维和电子化学品等诸多领域自给率仍然较低,随着国内产业升级步伐加快,化工新材料需求将持续增长。

  而关于此次布局对公司长远发展的影响,鼎际得表示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且具有显著的产业链优势和协同效应。公司认为,此举有利于利用全资子公司所在地的区位、资源等优势,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布局,优化公司在高分子新材料板块的资源配置,同时更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增强持续经营能力,将为公司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培育新的增长点奠定坚实的基础。



  转自:上海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