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华发股份接盘融创冰雪文旅项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1-04





  1月3日晚间,华发股份发布公告称,经双方友好协商,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华发拟收购深圳融创文旅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圳融创文旅”)持有的深圳融华置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融华置地”)51%股权,该股权收购价款为35.7亿元,深圳融创文旅对融华置地的债权及利息的收购价款为1190.24万元。

  华发股份表示,本次收购目的是为保障项目后续开发、销售、运营等工作顺利推进,维护股东权益。本次收购以现金方式进行,收购完成后,珠海华发将持有融华置地100%股权。本次交割后,珠海华发应向融华置地提供股东借款以足额向政府相关部门缴纳目标地块的剩余地价款63.55亿元。

  回溯公告,2020年11月6日,珠海华发与深圳融创文旅签订《深圳市宝安区冰雪文旅地块项目合作开发协议》等相关协议,约定合作开发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地块。项目公司主要开发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的融创华发冰雪文旅城项目,包含住宅、冰雪世界、商业、酒店及办公楼等多元化业态,总占地面积43.68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131.07 万平方米。

  该项收购设定了回购条款。根据公告,2025 年11 月23 日前(下称“回购期限”),深圳融创文旅有权回购融华置地股权及相关债权。深圳融创文旅未在回购期限将回购通知送达珠海华发的,视为深圳融创文旅放弃行使回购权利。

  公司表示,随着北京冬奥会掀起的冰雪文旅热潮,冰雪文旅产业的市场需求量大幅增长。冰雪文旅在我国南方地区是稀缺资源,该项目地块属于深圳市宝安区大空港片区、国际会展中心板块,为深圳市重点发展区域,临近宝安综合港区、宝安机场,连接多条珠三角东西岸重要高速、城轨,立体式综合交通辐射整个粤港澳大湾区,聚集人流物流,区位优势显著。项目发展潜力大,市场期望高,有望被打造成为“湾区极地,世界冰城”的深圳休闲度假旅游新名片。

  对于该项交易,深圳融创文旅的控制方——融创中国同日发布公告称,本次出售项目所得款项净额将主要用于偿还此前融资(本息合计约20.94亿元),并解除公司目前就该融资而提供的担保,从而也降低公司整体负债规模、减少债务压力。



  转自: 上海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