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成功闯关!特瑞斯和国航远洋携手过会,前者为国家级“小巨人”,与“三桶油”达成合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0-20





在今天举行的北交所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54次审议会议上,特瑞斯和国航远洋携手过会,审议结果均为“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640-2.png

特瑞斯:与各大头部油气公司达成合作

对于特瑞斯,北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议意见是:进一步披露服务商模式下,服务商的选择标准、服务商承担的具体工作及合理性,以及为防范商业贿赂风险的内控措施。

特瑞斯此次IPO拟募资3.91亿元,用于天然气输配及应用装备产能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公司主要从事燃气输配设备及燃气应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标准燃气调压集成设备、非标撬装燃气集成系统、燃气调压核心部件及相关配套产品,公司是集设计开发、生产制造、运维服务于一体的燃气输配设备及燃气应用设备的专业性企业和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2022年8月公司被工信部认定为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截至招股书签署日,公司累计获得专利98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79项、外观设计专利5项。另外公司还参与编制了11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目前特瑞斯已经和国内各大头部油气公司达成合作。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华润燃气、昆仑能源、深圳燃气、北京燃气等知名企业。据披露,2021年公司前五大客户分别是新奥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昆仑能源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

2019年-2021年,特瑞斯营业收入分别为5.02亿元、4.94亿元、6.1亿元,近两年复合增长率为10.1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367.64万元、1.16亿元、6795.92万元,近两年复合增长率为3.3%。

国航远洋:近两年营收复合增长率为234.72%

北交所上市委员会对国航远洋的审议意见是: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结合同行业上市公司的经营特点和发展趋势,真实准确披露公司创新特征的具体体现;结合航运市场需求及价格下滑的情况,遵循审慎性原则,进一步说明并披露公司是否存在经营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进一步论证并披露募投项目的合理性,并进行充分风险揭示。

国航远洋此次IPO拟募资12.53亿元,用于干散货船舶购置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公司主营业务为国际远洋、国内沿海及长江中下游的干散货运输业务,是国内干散货运输的大型航运企业之一。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形成了以航运业务为主,以船舶管理、商品贸易等相关业务为辅的业务布局。

公司目前拥有多种巴拿马型和灵便型干散货船舶,客户涵盖煤炭、钢铁、矿石、粮油等多个领域,与国家能源集团、BHP(必和必拓)、RIOTINTO(力拓)、大唐、华电、嘉吉、鞍钢、宝钢、中粮、华能、中远海、广东能源集团等客户建立了较为稳定的合作关系。据披露,2021年公司前五大客户分别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BGSHIPPING CO., LIMITED、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ASIA PACIFIC ENERGYLIMITED、华电环球(北京)贸易发展有限公司。

2019年-2021年,国航远洋营业收入分别为2.61亿元、2.17亿元、14.38亿元,近两年复合增长率为234.7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82.15万元、-7454.83万元、3.68亿元,近两年复合增长率为357.29%。

(作者:钟恬)


  转自:北证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