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浦发银行纪钱慧:一季度人民币汇率呈现出一定避险属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4-20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4月19日,“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2022市场展望论坛”以线上形式举行。浦发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外汇交易主管纪钱慧在本次论坛上做主题演讲时表示,人民币汇率在2020年全球疫情出现之后走出独立行情,主要有经济增长、中美利差、国际收支、国际资本流动等四方面原因。而在2022年第一季度,人民币汇率整体仍然延续了相对强势、稳中有升的表现。在此阶段,人民币汇率也表现出了一定避险属性。

  就2022年全年来看,纪钱慧进一步分析表示,在美元流动性再平衡以及全球贸易再平衡的背景下,预计人民币汇率也可能“阶段性增强弹性”。但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发展的比较优势较为明显,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可能是未来的一个常态。特别是从长期趋势来看,人民币的国际化、人民币在储备货币中份额的提升,也将会持续推升全球对于人民币资产的配置需求。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