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重庆银行入选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获资助人数居全国地方法人银行首位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2-02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官网发布《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2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重庆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名博士后成功入选,入选数量居全国地方性法人银行首位。其中1名入选“地区专项支持计划”,是全国银行博士后中唯一入选人员。

  2021年重庆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实现了重庆市法人金融机构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上“零的突破”,连续两个批次居全国金融企业受资助博士后人数首位。本次第72批2名博士后获得资助,更是占全国地方法人银行获资助人员总数的二分之一。

  近年来,重庆银行充分发挥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平台作用,紧紧抓住引才、聚才、育才等环节,不断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目前工作站在站博士后近20人,在站人数居重庆市企业工作站前列。

  下一步,重庆银行将持续深化“研究创造价值”理念,紧扣一线业务,以专业研究为基础、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细分领域研究方向,让研究进一步面向经营、面向客户、面向市场,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不断贡献智力支撑和研究力量。


  新闻多一点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设立于1985年,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开展创新研究。第72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共3650名,其中银行机构获资助人数仅占总人数的0.24%。



  转自:重庆国资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