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重庆银行入选“2022年金融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典型案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1-12





微信图片_20230112083624_副本.png

  近日,在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面向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的“2022年金融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中,重庆银行申报的“重庆银行金融护航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案例经主办方专家评审复议、成功入围。

  此次“2022年金融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参评对象汇集了全国218家金融机构申报的332个案例。重庆银行案例的成功入围,既是重庆银行坚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效,也是重庆银行践行金融国企使命担当的具体体现。长期以来,重庆银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有关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的政策、资源和服务优势,通过深度联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签订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创新研发重庆市首款“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属金融产品“专精特新信用贷”等系列举措,切实助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末,重庆银行“专精特新”企业贷款客户占比超过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总量的23%,其中国家级“小巨人”企业贷款客户占比达到40%。

  下一步,重庆银行将继续围绕《重庆市推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22-2025年)》等政策要求,通过持续强化考核政策、细化专项激励、优化产品服务、深化培训指导等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转自:重庆银行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