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原创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光大银行:上半年为医疗卫生和生活物资保障相关企业累计投放表内外融资近900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刘琪    时间:2020-07-24






      7月23日,在银保监会第257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行长刘金表示,上半年疫情发生以来,光大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两会”精神和各项监管要求,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助力“六稳”、“六保”金融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面对突发疫情,光大银行研究出台多项政策措施,集中优势资源,调动全行力量,加大对疫情防控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上半年为医疗卫生和生活物资保障相关企业累计投放表内外融资近900亿元,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四大受困行业提供表内外融资支持超1500亿元。

    二是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光大银行围绕产业链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支持龙头企业率先复工复产,让产业链上的中小企业积极跟进,形成抱团效应。

    三是加大制造业、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光大银行把制造业和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主阵地和信贷支持的优先领域,对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按照监管要求实行贷款的FTP减点、下放额度管理权限、扩大贷款定价授权等政策。截至6月底,光大银行制造业贷款余额比上年增长11.32%,增速高于全部贷款的平均增速。

    四是提升小微企业和普惠金融的质效。光大银行专门制定54条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落实措施,确定了普惠型小微企业不少于310亿元的增量信贷目标,下放审批权限,给予价格优惠,加强线上服务,加大产品创新,完善尽职免责,提高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的容忍度,出台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推进小微信贷“增量扩面、提质降本”。

    五是切实做好减费让利的金融服务。截至6月末,全行对公存量浮动利率贷款LPR转换完成率已超过70%。上半年新发放人民币对公贷款利率水平为5.02%,较2019年下降37BP,为企业压降利息成本近20亿元。



  转自:证券日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关注枣庄市中首届青年发展论坛,听秘书长怎么说 关注枣庄市中首届青年发展论坛,听秘书长怎么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