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7月份券商金股组合出炉 这只股成“榜一大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7-04





   进入7月份,已有超40家券商推出金股组合,共有340只个股纳入其中。上半年,6个月份的金股被推荐最多的均是贵州茅台,而7月份金股榜单发生了明显变化,中国中免拔得头筹。 

  年内“榜一”首次“换股”

  《证券日报》记者据数据梳理,截至发稿,已有43家券商陆续公布了7月份月度金股推荐,共推荐金股340只(去重后),有88只个股被两家以上券商推荐。

  其中,金股榜“新面孔”中国中免已被15家券商同时“相中”;而“老面孔”贵州茅台则被8家券商联合推荐位列第二,东方财富、五粮液、恒生电子、泸州老窖、青岛啤酒、保利发展均被5家以上券商联合推荐。 

  6月份至今,中国中免的热度持续升温。申万宏源证券给出的推荐理由是,短期内,海南出入限制进一步放宽、线下客流持续恢复,2022年下半年离岛免税有望延续高增长;长期视角下,新海港落地将巩固公司的龙头地位,盈利能力具备较大的向上弹性。 

  7月份与6月份被券商推荐的金股名单也发生了明显变化(统计被5家以上推荐的个股)。6月份名单为贵州茅台、比亚迪、芒果超媒、中国中免、中国电建、青岛啤酒、隆基绿能、北方华创、中国国航、迈为股份。7月份的名单中保留了贵州茅台、中国中免、青岛啤酒,增加了东方财富、五粮液、恒生电子、泸州老窖、保利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6月份共有5只金股的股价涨幅超40%。其中,中信建投、华创证券、华西证券联合推荐的长安汽车更是以超60%的涨幅拔得头筹。那么,7月份,这些上月表现较好的个股是否被持续推荐呢? 

  其中,长安汽车在上个月股价大幅增长后,7月份依旧被中信建投、华创证券、华西证券再次联合推荐为金股,中信建投给出的推荐逻辑有三点,一是公司今年新品均具备爆款潜质,销量与销量结构进一步提升;二是新能源元年,SL03等新品上市,大概率成为爆款,未来新能源爆发力可期,提升估值;三是公司自主品牌以往就有较强的盈利能力,从去年三季度开始持续证明,逐步打破“有量无利”的市场认知差。 

  此外,券商板块6月份开始异动频频,在7月份金股榜单中,除东方财富外,国联证券被国信证券、开源证券、东亚前海证券、中国银河4家券商联合推荐;开源证券、华西证券还推荐了广发证券;而中信证券、国金证券、中银证券也均被1家“同行”推荐。 

  A股慢牛重现?

  随着金股一起出炉的,还有7月份券商A股核心投资策略。 

  随着国内疫情有效防控,政策合力支撑经济快速修复,外部风险压力缓解,A股慢牛重现。中信证券认为年内行情可分为情绪平复、估值修复、估值切换三个阶段,当前市场正处于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为6月份至8月份的估值修复期,行情由稳增长政策集中起效,政策合力推升基本面预期快速修复驱动,节奏上受中报业绩分化和科创板解禁高峰影响,结构上成长制造、消费、医药轮动重估。第三阶段为9月份至四季度的估值切换期,随着盈利快速恢复和外部压力缓解,行情步入平稳期,市场估值切换的过程中,稳增长业绩兑现和“专精特新”逐渐占优。 

  中国银河则认为,国民经济的恢复对冲了外围信息对投资者带来的反应,A股投资者的焦点重回国内基本面,A股开启独立行情。7月份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开始披露,业绩驱动将成为市场的核心主导因素,投资者目光更多回归行业本身,在价值的钟摆里布局业绩确定性强的赛道及行业,因此建议战略性布局汽车、半导体等受政策利好的高景气板块,以及白酒、医药、农业、大金融等具有较强的防御性的板块,均衡配置成长与价值,把握中长期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表示,后续需要关注原有内在周期力量将开始体现,而金融市场流动性未必持续边际改善,这可能将导致市场震荡加剧。



  转自:证券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