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价整体重心预计还将上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0-25





  近期,随着各地区锡矿加工费环比持续上调,部分锡冶炼厂开始上调生产计划,整体锡锭产量开始呈现环比上涨的趋势。短期来看,全球能源供应偏紧,限电问题将成为常态。今年以来,海外终端复苏带动锡锭消费增长,年内锡锭出口量大幅增加,创近几年新高。


  终端需求方面,今年国内镀锡板出口订单稳定,但同时高产量也推动着镀锡板库存被动增加,焊锡板产量、出口量与库存量均呈现增长之势。2021年,日本和美国半导体终端消费呈复苏态势,SMM预计,四季度消费仍有上涨空间。除此之外,锡其他相关终端产品也呈现同比高增长态势,目前市场对锡终端消费仍保持较强的预期。


  目前海外冶炼端供应虽然处于恢复阶段,但海外库存未见明显累库,国内供应稳步提产,但同样未有大幅累库存。锡的需求随电子类产品销量而走高,光伏及新能源行业则为锡带来额外消费亮点,锡目前基本面具备较强支撑,价格预计整体重心还将继续上移。


  转自:上海有色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五福星齐聚 锡价红红火火迎新年

    临近年关,锡价可谓是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不但从低谷抽身,更摆脱半山腰的萎靡,一路过关斩将,目前重新回归至15万元 吨上方,且在多头大量进场的情况下,对后市仍抱良好预期。
    2018-02-13
  • 电子行业需求为锡价带来新希望

     从基本面上看,金瑞期货研究所有色团队研究认为,目前锡供需双弱的格局并未有太大的改善。供应方面,缅矿产出下滑趋势不改。
    2019-07-17
  • 分析人士:锡价有望出现修复性回升

    “今年以来,锡产业链上下游受到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较大。”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李泰璋在产业培训活动中表示,沪锡3月经历两个跌停板以后,目前价格有所反弹,但总体而言还处在下跌以后的底部振荡区间。
    2020-04-17
  • 锡价后期走势震荡 下游消费情况维稳

    8月13日,日前LME伦锡库存上升65吨,现为4160吨。伦锡3M电子盘报收17520美元 吨,跌幅1 03%。国内,上期所期货库存上涨14吨,现为3495吨。现货市场,长江有色锡1 的昨日平均价为143750元 吨。
    2020-08-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