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来十年我国将控制煤炭产量增速

    未来十年,我国将处于工业化进程加快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对能源的需求将持续增加。煤炭工业不能再走无节制增加产量的道路,要控制产量增速,提高能效。国家能源局近日对未来十年我国煤炭工业发展提出上述要求。
    2010-12-10
  • “十二五”期间煤炭开发重点将逐步西移

    煤炭工业的“十二五”布局将与“十一五”有较大变化。一位参与煤炭工业“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专家透露,“十二五”期间全国煤炭生产开发布局将变为:控制东部,稳定中部,开发西部。
    2010-12-10
  • 国际油价逼近90美元大关,油价短期仍无上调可能

    受多重因素影响,国际油价节节攀升。截至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8.28美元。此前一天,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更是突破90美元大关,创2008年10月以来新高。
    2010-12-10
  • 中俄第三条跨国输电工程完工,年供电43亿千瓦时

    记者从黑龙江省电力公司获悉,继110千伏布黑线(布拉戈维申斯克至黑河)和220千伏布爱线(布拉戈维申斯克至爱辉)两条中俄跨国输电线路之后,第三条跨国输电线路——中俄500千伏黑龙江大跨越输电工程近日正...
    2010-12-10
  • 风电行业将呈爆发式增长,产能或翻三倍

    在煤炭和各类新能源争辩中,风电行业却表现得跟哪一类也不同。这种典型的新能源将会呈爆发式增长,以至于翻三倍的产能都无法抵挡。风电昂首挺胸地跨向了“十二五”。
    2010-12-10
  • 中海油5000万澳元参股澳洲煤层气业务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12月9日宣布,已与澳大利亚能源公司ExomaEnergy签署协议,将投资5000万澳元以获得澳洲昆士兰地区多个煤层气区块的权益。
    2010-12-10
  • 产能陆续释放中国煤炭企业将增加供应稳定煤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司长曹长庆1日说,当前中国煤炭整体供求基本平衡。随着新增产能陆续释放,煤炭供求形势会进一步好转。煤炭企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增加生产,保障供应,保持煤价稳定。
    2010-12-10
  • 发改委要求稳定煤价2011年合同煤价或上涨无望

    明年的合同煤价上涨或成泡影。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曹长庆1日在山西省部分煤炭和电力企业生产经营座谈会上说,当前,煤炭企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增加生产,保障供应,保持煤价稳定。
    2010-12-09
  • 低碳技术转让莫只盯传统能源

    在11月28日举办的中国首届低碳(能源)创业大赛上,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表示,低碳技术多掌握在发达国家企业手中,这与发展中国家希望得到低价、免费技术是矛盾的。
    2010-12-09
  • 商务部同意中石油等三公司对外合作开采煤层气

    商务部等部门发布通知,同意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在国务院批准的区域内与外国企业开展合作开采煤层气资源的试点工作。
    2010-12-09
  • 气价上涨被打压谨防年后卷土重来

    国家发改委稳定物价的措施一出,全国各地区摩拳擦掌的天然气涨价计划便不得不紧急刹车。据了解,目前广东、江苏、河南等地正在酝酿天然气调价的省份已经暂停计划。河北省物价局则强调,天然气今年年底前不涨价。
    2010-12-09
  • 我国将用3年打造新型农村电网

    为了解决农村电网与经济发展不相适应的矛盾,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适应农村用电需求快速增长的趋势,结合推进农村电力体制改革,抓紧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提升农网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
    2010-12-09
  • 调控作用显现,煤价疯涨渐近尾声

    受访分析人士都指出,煤价回调虽然与政府近期的系列行政调控有关系,但煤价自身也有回调动力。前述官员指,实际的供求并不支撑煤价10月、11月煤价的这一轮暴涨,“市场实际并不缺煤。”
    2010-12-09
  • 成品油定价机制谋变,缩短窗口期成重点

    时隔一年半,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终有新动向。据参与成品油定价方案修订的专家透露,“22天调价周期和4%国际油价调整幅度是本次调整的重点。”
    2010-12-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