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调碳氢制冷剂惹争议我们到底担心什么?

    碳氢制冷剂将逐步取代含氟制冷剂。这一政策信号一经放出,原本就已出现分歧的制冷剂关联市场,被迅速分化成“正反”两方阵营,一场公开的论战正在酝酿。而双方争论的焦点,其实用一个字足以概况——“人”。
    2010-09-25
  • 人民币升值或将一定程度冲击服装行业

    人民币升值将会给出口导向型的纺织服装行业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业内预计,今年四季度,我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出口增速将会放缓。不过,由于国内旺盛消费需求的带动,纺织服装行业的复苏趋势并不会因此而改变。
    2010-09-21
  • 玩具召回频发企业委托加工需谨慎

    近期,我国出口的玩具产品屡遭召回,而这些召回事件也大多来自我国玩具出口主要目的地欧美市场。此类玩具召回事件的多发,一方面与欧美市场检测门槛的提高有直接关系。而另一方面,每年的6—9月是我国玩具生产出口...
    2010-09-21
  • LED电视低价祭旗 市场响应速度待考

    据了解,上周末,国美电器和全球上百个厂商签署了300亿元采购大单,LED电视的采购数量已经超过电视总体采购的30%,金额占比达到50%,单款最高降幅达30%。记者在北京国美富贵园店看到,一款原价659...
    2010-09-21
  • 互联网电视被指是企业亏损“罪魁祸首”

    互联网电视一路走来坎坎坷坷,去年8月被广电总局套上紧箍咒,今年4月又被央视曝光“涉黄”。现在互联网电视又一次受伤了,被指拖累了国内彩电厂商的业绩,这给欲借三网融合东风高歌猛进的互联网电视当头一棒。
    2010-09-21
  • 打造环保新产业 绿色陶瓷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我国是能源资源相对贫乏的国家,陶瓷行业又是耗能大户。今后佛山陶瓷窑炉的发展方向是由过去提出的辊道化、煤气化、轻型化、自动化、大型化向绿色(环保、节能和智能型)窑炉方向发展。
    2010-09-21
  • 光伏业再现扩张潮专家称明年过剩是必然

    9月19日,发改委能源所副所长李俊峰在江苏无锡答记者问时表示,“由于中国产能增加过快,中国光伏市场明年出现过剩是必然的。”他还指出,明年光伏发电产业将遇到瓶颈。
    2010-09-21
  • 纺织业三展联动再造产业链

    日前,全球家用纺织品生产商、采购商和经销商齐聚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参加每年一度的业界盛会——2010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与家纺大展形成联动效应的还有2010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和2010...
    2010-09-21
  • 五类产品缴纳处理基金 家电企业喜忧参半

    对此,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认为:“基金收取对家电企业肯定会有影响,但这个影响并不会像想象那样,都能转嫁给消费者。现在最重要的是基金的使用效率和监管。”
    2010-09-21
  • 我国陶瓷业未来发展方向在哪?

    纵观我国陶瓷行业发展,特别是近十年来,可以说是得到的长足的发展,无论是品牌还是公司的产值甚至规模,这其中主要原因是得益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至于这样的发展势头还会持续几年,这还得看房地产业的发展。
    2010-09-21
  • 从扎堆触网到抱团LED 彩电企业激进式变脸

    “未来十年是中国彩电的黄金十年,而LED电视无疑就是撬动这黄金十年的‘金钥匙’”。日前,康佳集团副总裁、多媒体营销事业部总裁穆刚在出席康佳秋季新品品鉴会时透露,康佳的市场重点已经从此前的网锐互联网电视...
    2010-09-21
  • 森歌“隐形”技术引发的新厨房革命

    记者了解到,近日森歌电器研发的全球第一台隐形吸油烟机,森歌-幻影即将于国庆期间隆重上市,其采用的隐藏技术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型技术专利两项殊荣,填补了集成厨电行业领域的技术空白
    2010-09-21
  • 飘影原生植物套装出击,引爆“天然绿色”护发潮

    本次“套装”涉及洗发水、焗油膏、发膜、啫喱水、啫喱膏、弹力素等十多个产品,囊括了原生植物大部分产品,消费者可根据需要选择1+1或1+2 等“套装”产品。
    2010-09-20
  • 小家电投诉量增利润降 行业面临洗牌

    小家电是日常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电器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小家电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每个家庭当中,使生活变得方便。可方便之余,小家电又留有一些烦恼,产品质量差、维修费用高等问题让消费者头疼。
    2010-09-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