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宁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沈北校区调研

    刘宁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沈北校区调研

    11月17日,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沈北校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
    2020-11-19
  • 广西首个心脏猝死防治救中心医联体成立

    广西首个心脏猝死防治救中心医联体成立

    近日,中国心肺复苏培训中心、柳州市心脏猝死防治救中心医联体接牌仪式暨中国心肺复苏导师培训班,在柳州市工人医院隆重举行。
    2020-11-18
  • 专家:过去40年中国糖尿病患病率增幅在10倍以上

    专家:过去40年中国糖尿病患病率增幅在10倍以上

    “过去40年间,中国糖尿病患病率的增幅在10倍以上,且目前仍在上升。”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周迎生13日在北京透露了这样一组数字。
    2020-11-18
  • 中国医疗机构积极提升眼健康管理 加强精准防控

    糖尿病正威胁着国人健康,糖尿病眼部并发症等也不容小觑,中国医疗机构正积极提升眼健康管理。
    2020-11-18
  • 钟南山:冀缩短生物医药领域实验室样品到产业化过程

    钟南山:冀缩短生物医药领域实验室样品到产业化过程

      11月16日,2020官洲国际生物论坛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作主旨演讲。中新社发耀烨摄  2020官洲国际生物论坛16日在广州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作主旨演讲时表示,要解决目前(疫情)的问题需要多方...
    2020-11-18
  • 首个中国胰腺癌患者生存现状调查项目启动

    在2020年世界胰腺癌日前夕,首个中国胰腺癌患者生存现状调查项目近日在线启动,旨在提高公众对胰腺癌的认知,早诊早治,提高患者治疗获益。
    2020-11-18
  • 第十五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举行

    第十五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举行

    11月13-16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双循环 成长力——第十五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在举行,聚焦时代发展、产业政策、市场趋势、商业创新等热点,促进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联通融合。
    2020-11-18
  • 世界慢阻肺日:诊断慢阻肺,肺功能检查是金标准

    2020年11月18日是第19个世界慢阻肺日,今年的主题是“防控慢阻肺,你我携手行”。什么是慢阻肺?如何能早期发现?能治愈吗?今天,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呼吸热病科董尚娟医生跟大家聊聊慢阻肺的相关知识。
    2020-11-18
  • 连凤梅:加强中医药科学研究 为全球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连凤梅:加强中医药科学研究 为全球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中医药在治疗新冠肺炎上有哪些优势?连花清瘟、藿香正气等中成药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哪些作用?近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博士生导师连凤梅做客新华网“健康大讲堂”,就上述相关话题进行了分享。
    2020-11-18
  • 破题后疫情时代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2020国药器械生态大会即将召开

    主题的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峰会暨2020国药器械生态大会将于11月27日在武汉市召开。国药集团、武汉市政府领导,知名院士和医院院长,以及跨国医
    2020-11-18
  • 医疗健康产业迎来数字革命

    深圳举行的第二十二届高交会,AI、大数据、机器人、3D打印、可穿戴设备、虚拟现实等与医疗技术不断结合,推动整个产业进入全新格局。
    2020-11-16
  • 合成免疫学前沿论坛在深召开 提出肿瘤免疫治疗新法

    合成免疫学前沿论坛在深召开 提出肿瘤免疫治疗新法

    国内首次以“合成免疫学”为主题的学术会议--合成免疫学前沿论坛,12日在深圳召开,探讨肿瘤免疫治疗、合成细菌疗法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
    2020-11-13
  • 国家卫健委:生肉别用水龙头直接冲!

    国家卫健委:生肉别用水龙头直接冲!

    6月18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分为场所篇、单位篇、人群篇三大部分。其中,在人群篇关于食品消费者防护指南中提到,家庭制备食物注意关键环节...
    2020-06-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