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爱心捐赠仪式在泗水县星村镇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5





  1月14日上午,由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社会服务委员会发起并主办的“暖冬行动”爱心捐赠仪式在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星村镇举行。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社会服务委员会会长范遵厚、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理事宋娟、星村镇党委副书记杨玉敏、中国雷锋报泗水工作站代表乔志强以及爱心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

1.jpg

  星村镇教办主任张凤勤在致辞时表示,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社会服务委员会举办的爱心捐赠活动,不仅能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学校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解决生活的困难,更可以帮助学生克服学习心理上的障碍,使孩子们深刻了解我们的社会大家庭无时无刻不在关注他们、支持他们、爱护他们;同时还进一步激发起当代乡村教师的社会责任心及使命感,激励更多教师奉献爱心,全身心投入乡村教育事业中来。


  范遵厚在发言时说,2020年,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社会服务委员会积极对接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发起开展了“暖冬行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募集了一大批爱心物资,在此代表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社会服务委员会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jpg

  范遵厚指出,我们在泗水县星村镇中心小学举行“暖冬行动”爱心捐赠活动,就是希望家庭面临暂时困难的孩子们能够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度过一个有温度、有爱心、有意义的冬天。“暖冬行动”是“精准扶贫”的一种方式,也是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心理方面困难的一种有效途径。本次捐赠的爱心物资有棉鞋、毛呢外套、书包等,凝聚着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的殷切希望与一片真情。希望此次活动能让孩子们树立一种战胜困难的行为自觉和关爱他人的道德修养,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范遵厚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教育扶贫作为治本之计,为确保贫困人口子女都能接受良好的基础教育,切断贫困代际传递,党和国家采取了许多具有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举措,组织推进了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并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坚信,在不远的将来,孩子们都将拥有一个美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他强调,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社会服务委员会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致力于帮助学校及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困难和问题。


  范遵厚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树立信心、自强不息,要珍惜时光,不断进取,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全体老师能一如既往地坚守乡村、热爱教育、关爱学生,共同为孩子们的早日成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娟简要介绍了爱心企业捐赠情况。其中德州市德城区一百分专卖店、临沂市润松园园林有限公司向星村镇中心小学捐赠150双棉鞋、毛呢外套以及100个书包。

3.jpg

  “暖冬行动”代表共同为星村镇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发放了爱心物资。

4.jpg

  捐赠仪式上,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社会服务委员会联合为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奖牌,获捐学生代表作了感谢发言并向爱心企业代表敬献了红领巾。

5.jpg

  星村镇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图/文 李志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