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切实为广大进出口企业减负增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27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近日,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在京以视频会议形式主持召开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部署会,总结一年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深圳、杭州、宁波等8个城市开展为期4个月的专项行动。


  倪岳峰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口岸营商环境直接关系我国营商环境总体水平和对外开放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倪岳峰要求,要认真落实国务院部署,扎实开展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立足提升国内整体营商环境,对标世界银行评估评价标准,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持续优化通关流程、提升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鼓励先行先试,不断提升进出口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倪岳峰强调,要强化组织协调保障,务求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强化全国“一盘棋”的意识,主动做好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发挥重点城市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在实践中取得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打造成为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示范高地。进一步加强涉企政策宣传,多种形式了解企业合理诉求、针对性地提供服务改进工作,切实为广大进出口企业减负增效。


  转自:中新经纬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