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建适合中小企业的融资体系


时间:2014-03-03





  本报讯 在日前召开的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目前国内中小企业依然属于弱势群体,应积极发展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相适应的小型金融机构,探索建立完善适合中小企业的多层次融资体系。“近年来,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越来越广泛地参与市场竞争,但融资难、规模小、实力弱、抗风险能力不强等问题依然存在。”朱宏任表示,形成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信用体系不完善的原因,也有金融机构服务不足的因素。

  朱宏任认为,应积极发展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相适应的小型金融机构,探索建立完善适合中小企业特点的多层次融资体系,形成长效机制。“在强化政策导向,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的同时,建立健全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朱宏任表示,从当前实践来看,随着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的不断拓展与深入,担保成为缓解中小企业间接融资难的重要途径。(陈雯瑾 吴雨)

来源:中国纺织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