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工业品生产许可管理专项检查启动


时间:2013-10-21





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针对近日媒体曝光山东省济宁市质监部门在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中层层设卡问题,质检总局要求全系统立即开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管理专项检查整改工作,坚决执行“九个严禁”。

近日,相关媒体连续曝光了山东省济宁市质监部门和技术机构,在企业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过程中层层设卡,要求企业签订服务协议、缴纳“服务费”和委托检验费等问题。原本几千元就可以办下来的生产许可证经过层层设卡,费用上涨到数万元。质检总局方面指出,媒体曝光的食品生产许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曝光的问题虽然发生在食品生产许可工作中,存在于个别基层单位和技术机构,但必须引起全系统的高度重视,要切实加强生产许可等行政许可工作的管理。

根据《质检总局关于认真开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管理专项检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各级质量技术监督局以及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产品审查部门要贯彻相关法规规章要求,在生产许可证受理、审查、检验和审批发证等各个环节,筑牢依法许可、廉洁从政的防线。坚决执行“九个严禁”:严禁向企业收取收费标准之外的任何费用;严禁以任何借口增加企业办证负担;严禁要求或变相要求企业接受有偿服务;严禁向生产许可工作机构下达经营性指标;严禁将生产许可工作经费挪作他用;严禁以生产许可名义开展经营活动;严禁以生产许可名义签订服务协议;严禁向企业收取财物、吃拿卡要;严禁中介机构参与和干扰生产许可工作。

来源:中国工业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