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抓紧建立市场化险资运用机制


作者:丁冰    时间:2013-07-26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近日在参加保险业深化改革研讨班活动时指出,保险业市场化改革,该放的要坚决放开,抓紧建立市场化的定价机制、资金运用机制、准入退出机制,在商业模式方面要加大产品创新、渠道创新、管理创新力度,跟上世界保险业发展的时代步伐。

120多家财产保险、人身保险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代表参加本次研讨班活动,围绕保险业转型发展和保险监管改革提出5个方面共209条意见和建议。部分保险机构负责人提出,保险业市场化改革时机已经成熟,市场化改革有利于提高行业竞争力,要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人身保险预定利率、商业车险费率等改革,逐步实现市场化的定价机制。在创新商业模式方面,保险产品创新要立足提供保障服务,也要将保障与财富管理、资金运用联系起来研究,突破产品创新的瓶颈制约。

针对中小公司转变发展方式的问题,部分保险机构负责人建议,监管部门应出台专业化公司发展指导意见,引导中小保险公司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

保险机构负责人建议,进一步放开对保险资金运用的比例限制;加大保险行业形象建设工作力度;在社会保障、法律环境等方面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政策协调力度,研究推进养老、巨灾等保险制度建设,拓宽行业发展空间。(丁冰)

来源:中国证券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