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五大因素叠加导致暂时性钱荒,会逐渐消退


时间:2013-06-26





25日下午2点半,上海市召开2013陆家嘴论坛新闻发布会,一行三会有关负责人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针对近期出现的货币市场“钱荒”问题,央行上海总部主任凌涛表示,今年以来,金融市场比较平稳,流动性整体也是充裕的,银行间市场的各类参与机构获取资金的环境也是相对宽松的,货币市场利率年初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下行态势。而五月份以来,因为贷款增加、税收集中上缴、端午节现金需求上升、外汇市场的变化外汇占款减少以及月末存款冲高导致法定准备金补缴增多等等影响,多种叠加因素产生影响,货币市场利率明显上涨,但总体来看出现时点和季节性波动是暂时性现象,会逐渐消退。

  央行表示,适中的流动性增长,有助于引导社会信贷和社会融资平稳增长,下一步将继续密切监测银行体系流动性变化,与市场机构沟通,稳定预期,让市场利率在合理区域变动。

来源:搜狐财经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