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要求园林绿化坚持公益性发展方向


时间:2012-12-07





  本报讯 住建部近日发布指导意见,要求城市园林绿化要坚持公益性、专业化发展方向。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不能将城市公园绿地片面视为旅游资源和旅游产业的内容,违背其公益性质进行经营性开发。城市园林绿化不能简单等同于植树造林,进行粗放式建设和管理。


  住建部要求从源头上控制追求高档用材和过大规格苗木、从山区移植古树到城市、引种不适合本地生长的外来植物、滥设粗劣雕塑和小品、使用昂贵灯具造景、盲目建设大广场和大水景等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做法;严格控制城市绿地设计方案中使用的苗木规格,胸径大于15厘米的速生树种乔木数量和胸径大于12厘米的慢生树种乔木数量在乔木总数中所占比例不得大于10%。


  上述负责人说,各地要建立园林绿化信息发布平台和社会服务信息共享平台,将园林绿化工程信息和移植树木、临时占用绿地等行政审批信息面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
(杜宇)

来源:中华建筑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