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采取五大举措有序推进企业兼并重组


时间:2011-08-29





  本报讯 2010年8月28日,《国务院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正式印发,对企业兼并重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目前,《意见》下发将满一年,我国各地区、各行业在推广企业兼并重组方面有哪些好经验、好做法?“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如何继续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就上述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苏波说,各省区、市根据本地实际,分别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引导和推动企业兼并重组。钢铁、汽车、水泥等重点行业的企业兼并重组成效明显。促进企业兼并重组,企业是主体。近年来,相当多的企业特别是大中型企业把兼并重组作为提高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兼并重组步伐明显加快,钢铁、汽车、水泥等行业企业兼并重组取得了积极进展。


  苏波指出,“十二五”时期我国将继续推动企业兼并重组:


  一是要切实抓好汽车、钢铁、水泥、机械制造、电解铝、稀土、电子信息和医药8大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工作。


  二是认真清理取消限制企业跨地区兼并重组的不合理规定,积极探索建立地区间利益共享机制,协调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企业跨地区兼并重组取得突破。


  三是认真落实现有政策,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进一步完善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政策体系。


  四是要不断改进管理和服务,积极推动企业兼并重组中介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发展,探索建立促进境内外并购活动的公共服务平台,加强和完善对重大企业兼并重组交易的管理。


  五是建立健全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协调机制,统筹领导企业兼并重组工作。

来源:中国电子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