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商总局:3年左右建成“国家经济户籍库”


作者:张晓松    时间:2011-08-26





近年来,企业诚信缺失问题日益制约我国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备受社会关注。对失信企业有何惩戒和限制措施?守信企业又能享受什么扶持政策?工商部门市场诚信体系建设还有哪些规划?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日前就上述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周伯华说,对进入“黑名单”的企业法定代表人,我们在全国范围内依法对其进行了限制和锁定,加大了企业的失信成本。比如,工商总局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供了建设领域五大行业企业的“黑名单”及法定代表人身份信息,支持了工程建设领域企业资质管理秩序的整顿与规范,有力配合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治理长效机制的建立。

  “我们已经确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企业信用分类监管的目标任务。”周伯华说,用3年左右时间,健全完善综合业务平台,建成“国家经济户籍库”;基本形成全系统各层级、各条线之间信息资源的互联、互通、共享;基本实现工商行政管理监管信息与外部门监管信息的共享;基本实现社会公众对企业登记管理基本信息的网上查询。(张晓松)

来源:长沙晚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