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布节能减排电信技术导向目录


作者:王为    时间:2011-02-28





  本报讯 为促进“两化”融合,提高工业企业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了《工业领域节能减排电子信息应用技术导向目录第二批》。《导向目录》包括15项促进节能减排的电子信息应用技术,涵盖机械装备、钢铁、有色、石化、建材等重点用能行业。


  《导向目录》中适用于装备制造行业的节能减排电子信息技术包括采用PWM脉宽调制和硬件均流技术的高频开关电源控制技术,以及数控机床的有源功率补偿技术等。据介绍,除在一些特殊大功率要求的场合,今后高频开关电源将取代可控硅整流器,有很强的技术替代价值。数控机床的有源功率补偿技术则可提升数控系统和伺服驱动的控制性能,目前在数控机床装备制造领域应用该技术的国产化产品属于空白,具有很强的推广应用前景。


  工信部要求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在项目审批、节能技改和节能管理过程中,积极推动《导向目录》所列节能减排电子信息技术的应用。(王为)

来源:消费日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