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坚定不移推进房地产调控


作者:韩晓东    时间:2011-01-30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27日表示,2011年要继续巩固和扩大调控成果,有效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对于出台新“国八条”的背景,齐骥表示,尽管调控取得初步成效,但部分城市房价仍在高位波动,特别是自2010年4季度以来,一些地方高价地再度出现,部分未实施限购的区域中心城市住房成交出现量价齐升的势头,限购城市周边地区房价出现较快上涨,部分热点城市房价再现上涨苗头。这说明调控效果尚不巩固,距离群众期待还有一定差距。

  齐骥表示,扩大限购范围的原因一方面是部分未实施限购的区域中心城市住房成交出现量价齐升的势头,另一方面实施限购的城市成效明显。

  齐骥还表示,本次调控强化了地方政府责任。房地产不同于其他商品的一个特性就是区域性强,全国很难有一个统一的房价调控目标。地方政府则有责任也应有能力公布本地区的房价调控年度目标。(韩晓东)

来源:中国证券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